2009年09月09日星期三
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懷親廳
台北縣金山鄉金寶山金寶塔
許多同學們好些年未聯絡,沒想到再見面竟是在這天人永別的會場
我認識的頑皮豹...............
美麗、大方、善良、熱心................很多很多
而且我其實很想念她
雖然一直以來都有她的消息,也聽說幾年前她罹患乳癌
我這個做同學的竟然從來沒去找過她,看看她
真的!
我心有愧!
頑皮豹 伍婉琪.....................  對不起
一路好走
popeye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妹逝滿七無法上香 預報員伍婉華哀慟穿紫衣堅守氣象局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09/10/08 12:14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觀測氣象,並做出最準確的颱風動態,氣象局預報員在颱風前後就把氣象局當家,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離開,而這次芭瑪颱風,預報員伍婉華的妹妹,剛好是乳癌過世滿七的日子,伍婉華沒辦法前往上香,照著妹妹的心願堅守崗位,同時穿著妹妹最愛的紫色的衣服預報,默默的哀悼妹妹。

芭瑪颱風來襲期間,正好輪到氣象局技正伍婉華當班,在鏡頭前一如往常親切的展現笑容預報颱風動態,但其實笑容的背後正隱藏著哀傷,因為伍婉華的妹妹正好病逝,無法到妹妹靈堂前上滿七最後一炷香,讓她心情很複雜。

忍不住喪妹的哀慟,卻必須強忍堅守播報崗位,伍婉華說,「因為妹妹要我好好工作,所以我要努力做好。」芭瑪颱風期間,伍婉華下了記者會就是哭,離不開預報台的同時,她決定穿上妹妹最愛的紫色衣服來哀悼她。

面對鏡頭她還是打起精神,透過她的專業報導讓大眾了解芭瑪颱風的最新動態,只是這次芭瑪遇上妹妹走了以及預報主任吳德榮急退,讓她覺得這是預報20多來遇到的最大的挫折。伍婉華說,「他們形同2大支柱,心情來說是很低潮的,我本身是很不切實際的,感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。」

妹妹因為乳癌結束40歲短短人生,伍婉華說她如妹妹的期許一樣繼續從事她的專業,讓一路走來始終支持她、幫忙她的妹妹,能一路好走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陳詩璧、陳延蔚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ey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