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為什麼父母會要你們讀好書,找個固定薪水高的工作?你們要回去看你們父母的年代背景-他們那個年代,是讀書高的人可以找到高固定薪水工作,生活很優渥;但在我們這一代,己不是這種模式了,你看現在哈佛畢業的人找得到工作嗎?
2.你們唸書的目的是什麼?如果只是拿個學歷,那就太悲哀了,那反過來去思考,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?你們要去找出來,你們要能去講出一套自己的哲學!
3.未來只會越來越忙,因為未來的身份只會越來越多元
4.我看一個人不會看他戶頭有多少錢,因為錢的來源可能是中樂透來的;錢會隨著你認真經營自己的人生而來。
5.你們要很認真去過生活,什麼叫很認真過生活,就是要很誠實去面對自己!你們要加速成長學習的速度。
6.你們與人接觸是要去學人生智慧,要去看到他們認真過生活的方法。
7.許多人與成功的人學習,但都只是看到表象;但你們真正要去學的是精髓啊,成功的人如何去“學習”的方法。
8.你們不要怕被比較,不要怕競賽,人生就是一種競賽,人生是一點一滴的競賽!你們還記得我給你們看的那本《富爸爸財富IQ》的書,羅伯特清崎當初在全錄時,前二年的業績很差,很想離開,但他的富爸爸說什麼?要他繼續待著,為什麼?要他學會推銷能力,第三年他就做得很棒,才離開,因為他的人生才會進入要下一個階段學習階段。
9.男人和男人的溝通是價值觀。有許多事不需要花時間去解釋,而要花時間給他看你的改變。
10.你在一般工作環境,他們不要你學習,要你改變和成長,他們要的只是他在交給上司前你能完成交代的事就好,哪管你付出多少時間!但對有些人來說,就很適合公務員,什麼時候要吃飯,什麼時候要運動都很固定;我爸就是這種!我很欣賞我爸,因為他認清自己,你們有認清自己嗎?如果你不了解自己,又怎麼去了解你的客戶嗎?
11.你說要一年賺100萬,但生活模式卻是一年賺30萬的人的生活型態,然後你跟我說你無法一年賺100萬,這樣對嗎?調整成一年賺100萬的人的生活模式!
12.你請誰幫你忙,你要對等價值的回饋!
13.我是個學習慾望很強的人,也是個善良的人,我糾正的是你的行為,而不是你這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ey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