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成功,對於轉變以後的自我就像藝術家一樣,只是暫時的報酬,而非居留之處。冒險、創造新事物才是喜悅。尤金‧歐尼爾(Eugene O'Neill)看不起「純粹的」成功。他說:
成功但不敢向更大的失敗推進的人不啻精神的中產階級。他們耽溺於成功,證明了他們那種妥協的無謂。他們原先的夢想不知道有多美!‧‧‧‧‧人只有藉由無可企及的事物,才能成就一個為之生為之死的希望--因此而成就自己。
一個五十五歲的社會學家如是描述他的自由:
一九七二年九月末一個星期六的早上,我走進網球場準備打個痛快。但是,突然間我自問:「我這是在幹什麼?」‧‧‧‧我突然知覺到日常生活與人云亦云的現實說法是多麼淺薄乏味。為了社會加諸我的身分地位所帶給我的幸福美滿,也為了追求社會認可的目標,我浪費了四十八年。我現在覺得自己得到了充分的自由。內戰前一個黑奴逃亡時想必也有相同的感覺。在一個點上,我去除了宗教教養帶給我的恐懼和罪惡感。在另一個點上,則是一種變化;那就是,我不再用我的名字、地位、身分來認識自己,而是用無名的,自由的存在。 』
~~~~~ 節錄自『 寶瓶同謀----越跨:人的轉變 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eye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